于品海的故事


Pin It
法庭:遭追5600萬元案 被告于品海出庭作供 2017年6月28日

原告開強投資有限公司,其公司董事是柯碧浪;被告于品海。

新加坡商人入稟追討5600萬尾數 《明報》前老闆于品海今出庭作供 2017年6月27日

但辯方律師質疑柯碧浪,指柯因為清楚自己根本並無有效地行使契據,亦知道于品海並無責任要向他支付任何款項,所以才一直沒有正式向于品海追討,柯斷然否認。

被追討欠款 于品海指2200萬非回購股份首期 2017年6月27日

1992年入主明報報業集團的于品海,一直活躍商界,他清楚明白在合約簽名即具法律效力。

南海37億購橙天嘉禾影城 內地增76間院線 挑戰龍頭萬達 2017年1月26日

于品海旗下的南海控股 (00680) 計劃斥資32.86億元 (人民幣.下同) ,折合約37億港元,向橙天嘉禾娛樂 (01132) 收購其持有的中國大陸影院業務,藉此增加市佔率,拉近與市場龍頭萬達院線的差距,代價將以現金支付。

《明報》資深記者涉偷拍裙底被捕 2015年8月27日

  《明報》近年風波不斷,其同系主責雜誌業務的萬華媒體,截至今年三月為止的季績錄得二千八百多萬元虧損,不少《明報》資深員工及主管早前更觸發逃亡潮,部分人轉投由舊主于品海創立的新媒體《香港01》。

56年《新報》停刊 告別讀者 2015年7月12日

  最近,前《明報》主席于品海正積極組班,招攬一批報刊精英,短期內將創辦一份全新雜誌,稍後亦不排除發展收費紙媒。

130員工 獲賠離職 56年《新報》停刊 告別讀者 2015年7月12日

  續有投資者進軍紙媒   最近,前《明報》主席于品海正積極組班,招攬一批報刊精英,短期內將創辦一份全新雜誌,稍後亦不排除發展收費紙媒。

簡訊 2014年9月6日

公司指該等報道完全失實,經向于品海作出特別查詢,確認上述報道完全失實且沒有任何事實基礎,這些造假擬欲散布虛假資料。

旗下網站捲周薄案 于品海傳被限制出境 2014年9月3日

有報道指,多維新聞網被于品海收購之後,辦公地點已從紐約轉到北京。

民主黨前主席是非一籮籮 2014年2月27日

另外,本報又揭發民主黨黨產不清的醜聞,該黨一直向外宣稱太子恒利商業大廈的總部物業為該黨黨產,但原來該單位由商人于品海任大股東的公司SoundFactor持有,該公司股東為何俊仁,但一直沒有申報利益,何事後解釋是以「代名人」方式持有相關股份,毋須向立法會申報,而民主黨過去十年一直向該公司交租數百萬元。

政情:白鴿密冚總部疑團 2013年12月9日

雖然白鴿黨咁做好明顯係想唔再招人話柄,但成件事仍然有好多疑團未解,包括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恒利總部一早喺九九年「供滿」,多年來交租嘅錢有無畀人中飽私囊?商人于品海喺轉手前嘅持股量有幾多﹖何俊仁憑乜嘢話自己無收過股息或袍金?唔係話轉換咗股權,一切疑團就消失晒o架嘛。

政情:白鴿賣總部 想甩難冇咁易 2013年2月19日

想甩身,都要解晒啲疑團至得o架!不過話時話,白鴿黨打算細屋搬大屋,但係成個黨都喺度萎縮緊,要咁大個地方養老鼠咩?白鴿黨未解疑團‧SOUNDFACTOR咁多年租金收入有幾多﹖‧咁多年嚟租金嘅錢去咗邊?‧商人于品海持股量有幾多﹖‧除于品海之外,相關公司有幾多股東﹖佢哋係咩人﹖持股量有幾多﹖‧有專家話將總部業權由SOUNDFACTOR轉歸白鴿黨手續其實好簡單,點解白鴿黨唔咁做﹖‧何俊仁話自己冇收過股息或袍金,有咩憑據﹖。

于品海遭入稟 追討5780萬 2012年9月13日

原告開強投資有限公司,被告于品海。

何胞弟日式餐廳 于品海疑似有份 2012年8月28日

公司資料顯示,其中PORSWELLLIMITED共有四名董事,其中一人正是于品海,公司的法人團體秘書則為智才秘書服務有限公司,似是同屬于品海創辦的智才集團,顯示何氏兄弟與于品海關係非淺。

何俊仁李永達自爆 幕後金主于品海 2012年8月10日

何俊仁李永達漏報利益疑團1.總部單位首期由港同盟成員集資,由民主黨租金供樓,民主黨聲稱因當年買總部有困難,才找商人于品海成立公司代為買樓,為何于品海最後變成總部的實質擁有人並每年收取租金?2.總部單位由多間本地及海外公司經極為複雜的架構持有,于品海究竟是哪間公司的大股東?實質持股量和現有價值多少?前後收取了多少租金?3.除于品海外,相關公司還有多少名股東?他們是甚麼人?各自及總共持股量多少?4.民主黨聲稱○八年一名代名人拒再代理SOUNDFACTOR股份,才將一半股份轉讓何俊仁及李永達等人,該名代名人是誰?因甚麼理由拒絕再任代名人?5.民主黨聲稱將總部業權由SOUNDFACTOR轉歸民主黨程序複雜,但有專家指其實手續相當簡單,為何該黨沒有這樣做?6.民主黨聲稱于品海將總部所有租金用於管理及支援民主事業,包括成立「青台」,何俊仁等人無收取任何股息或袍金,此說法有何憑據?7.租金的其他用途是甚麼?共涉及多少錢?該黨可曾就此向「付鈔」的黨員及捐款市民交代?8.民主黨聲稱SOUNDFACTOR租金收入不多,抵銷開支後毋須交稅,哪些開支是甚麼?是否涉及瞞稅?。

于品海曾收購《明報》 2012年8月10日

數年後于品海再次染指傳媒行業,斥巨資創辦廿四小時中文新聞電視台《傳訊電視》,在九七年獨家報道播出前國家領導人鄧小平死訊,為電視台打響名堂,但最終仍蝕本離場,于於○一年全面退出收費電視市場。

民主黨:于品海擁會址 2012年8月9日

民主黨指出,Sound Factor佔絕大部份股份的實質擁有人是長期支持民主運動的于品海,何俊仁、李永達是受委託代為持有股份,所持股份並非其個人擁有,屬於代名人性質,因此何俊仁、李永達無需申報持有有關股份﹔ 他們指出,公司擁有人不參與公司日常運作,由董事何俊仁、羅致光管理﹔何俊仁、李永達、羅致光從無因有關位置,收取任何股息、袍金、薪金或其他利益﹔ 民主黨稱,Sound Factor每月以遠低於市值的租金($20,000)租恒利大廈的單位給予民主黨作為總部之用,所有租金收入均用於物業的管理及支援民主事業,包括成立「青台」。

菲銀行求剔兩原訴人 2008年5月10日

本案其餘原訴人包括按揭協議的擔保人于品海及集團另一間附屬AcesiteLtd.。

明企委獨立非執董涉「違規」 2008年4月18日

其實明企的企業管治已不只一次出現問題,早在明企前主席于品海掌管公司期間,九四年曾向汕頭永成實業借出1.86億元無抵押貸款,但一直沒有追收,直至九五年十月股權易手後,于品海旗下公司KCL才為問題貸款提供賠償保證,最後KCL竟於○三年清盤,令貸款最終可能無法收回。

查大俠盡沽明企 2007年6月29日

筆名金庸的查良鏞是於一九五九年創辦《明報》,而自九一年明報成為上市公司後,引入商人于品海為明報股東,並部署分階段減持,但由於于氏不善管理及財力不足,明報的控制權最終落入張曉卿手中,而查良鏞仍持一成股份作為長期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