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賀年的故事


Pin It
政情:發叔妹夫 火併張學明 2015年11月18日

劉業強期間無出聲薛浩然與張學明單係喺呢個議題上,已經爭拗咗數分鐘,後來錦田鄉事委員會主席鄧賀年亦加入戰團,建議研究中心可以多寫一啲對鄉議局有利嘅議題,例如係郊野公園及綠化地帶等研究,又認同執委對研究中心嘅指示應該清楚一點。

中環出更:人走茶涼 發叔銅像「起斑」 2015年9月16日

其後錦田鄉委會主席鄧賀年、十八鄉鄉委會主席梁福元都加入戰團,後者話鄉議局副主席張學明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理應幫手同政府嗰邊傾吓。

壹傳媒侵害東方權益事件簿 2015年8月17日

太陽報專訊 28/4/15:《蘋果日報》網站一篇題為「 (恭喜恭喜) 周家蔚生咗喇!洪小B伸脷甜絲絲」的報道中,出現東方一張周家蔚與其兒子的相片 8/3/15:《蘋果日報》網站一段題為「 (爭收兵) 攝石人吳若希靠波餅 硬搶蔡思貝觀音兵」之報道的影片中,擅用東方一張蔡思貝的圖片 23/11/14:壹蘋果網絡有限公司旗下《壹週Plus》於十一月廿三日一篇題為「多圖!Rosemary噴血人體奧妙展」的文章,擅用東方的Rosemary照片 29/5/13及31/5/13:《蘋果日報》於五月廿九日一篇題為「王菲抱女打氣 嫣然籌5600萬」,以及《忽然1周》於五月卅一日一篇題為「王菲細女萬千寵愛 童童美國留學斷歌星夢」之報道,擅用東方一張王菲照片 13/3/12:《爽報》在三月十三日晚版「江湖飯局又有新版本鄧賀年承認劉夢熊邀約」的報道中,出現《東方日報》和《太陽報》同日刊出的一張新聞圖片 26/2/10:第761期的《忽然1周》中,一篇題為「佗仔7個月 老公閂水喉 趙薇生完即復出」的報道中,出現一幅由東方擁有的趙薇照片 9/08至2/09:壹傳媒集團旗下《蘋果日報》網絡版「蘋果動新聞」被揭於○八年九月至○九年二月期間,最少三十三次抄襲在東方旗艦網站on.cc的新聞報道 5/5/05:《壹週刊》及其網頁,一篇題為「成報老闆落難 神秘身世曝光」的報道中,使用一幅由東方擁有的商人覃輝照片 16/3/05:《蘋果日報》頭版及其網頁,一篇題為「港九新界19人中招 煮熟仍出事 頭暈麻痺 毒帶子來了」的報道中,擅自使用一張版權屬東方、一家四口疑食物中毒後,被救護車送到聯合醫院的照片 18-19/2/01:《蘋果日報》和網頁「蘋果日報娛樂新聞」,接連於兩日內刊登由當時東方旗下刊物《東方新地》替藝人繆非臨拍攝的造型照 30/5/00:《飲食男女》一篇以「蘆薈外用最掂」為題的報道,擅用《東方日報》及《太陽報》於同年五月廿二日報道的《蘆薈素可致孕婦流產》的文章及圖片 2/7/98:《蘋果日報》擅自複製當時屬於東方旗下刊物《東周刊》、《東Touch》和《東方新地》於同年六月隨刊附送的《香港新機場完全手冊》特刊內的多張美術圖設計 6/10/96:《蘋果日報》擅自使用當時東方旗下刊物《東方新地》於同年十月五日刊載的「王菲懷孕乘飛機」獨家照片 2/2/96:《壹週刊》一篇題為「談梅艷芳的造馬論」的文章,抄襲《東方日報》九六年一月廿七日副刊「龍門陣」一篇由阿黛兒執筆、題為「心寒」的文章。

壹傳媒侵害東方權益事件簿 2015年6月9日

太陽報專訊 8/3/15:蘋果日報網站一篇題為「 (爭收兵) 攝石人吳若希靠波餅 硬搶蔡思貝觀音兵」之報道的影片中,擅用東方一張蔡思貝的圖片 23/11/14:壹蘋果網絡有限公司旗下《壹週Plus》於十一月廿三日一篇題為「多圖!Rosemary噴血人體奧妙展」的文章,擅用東方的Rosemary照片 29/5/13及31/5/13:《蘋果日報》於五月廿九日一篇題為「王菲抱女打氣 嫣然籌5600萬」,以及《忽然1周》於五月卅一日一篇題為「王菲細女萬千寵愛 童童美國留學斷歌星夢」之報道,擅用東方一張王菲照片 13/3/12:《爽報》在三月十三日晚版「江湖飯局又有新版本鄧賀年承認劉夢熊邀約」的報道中,出現《東方日報》和《太陽報》同日刊出的一張新聞圖片 26/2/10:第761期的《忽然1周》中,一篇題為「佗仔7個月 老公閂水喉 趙薇生完即復出」的報道中,出現一幅由東方擁有的趙薇照片 9/08至2/09:壹傳媒集團旗下《蘋果日報》網絡版「蘋果動新聞」被揭於○八年九月至○九年二月期間,最少三十三次抄襲在東方旗艦網站on.cc的新聞報道 5/5/05:《壹週刊》及其網頁,一篇題為「成報老闆落難 神秘身世曝光」的報道中,使用一幅由東方擁有的商人覃輝照片 16/3/05:《蘋果日報》頭版及其網頁,一篇題為「港九新界19人中招 煮熟仍出事 頭暈麻痺 毒帶子來了」的報道中,擅自使用一張版權屬東方、一家四口疑食物中毒後,被救護車送到聯合醫院的照片 18-19/2/01:《蘋果日報》和網頁「蘋果日報娛樂新聞」,接連於兩日內刊登由當時東方旗下刊物《東方新地》替藝人繆非臨拍攝的造型照 30/5/00:《飲食男女》一篇以「蘆薈外用最掂」為題的報道,擅用《東方日報》及《太陽報》於同年五月廿二日報道的《蘆薈素可致孕婦流產》的文章及圖片 2/7/98:《蘋果日報》擅自複製當時屬於東方旗下刊物《東周刊》、《東Touch》和《東方新地》於同年六月隨刊附送的《香港新機場完全手冊》特刊內的多張美術圖設計 6/10/96:《蘋果日報》擅自使用當時東方旗下刊物《東方新地》於同年十月五日刊載的「王菲懷孕乘飛機」獨家照片 2/2/96:《壹週刊》一篇題為「談梅艷芳的造馬論」的文章,抄襲《東方日報》九六年一月廿七日副刊「龍門陣」一篇由阿黛兒執筆、題為「心寒」的文章。

中環出更:劉業強參選 廿七鄉唔齊人 2015年5月30日

雖然有傳聞話發叔陸續約見二十七鄉嘅鄉頭,希望佢哋扶Kenneth一把,但就尋日所見,只有數名鄉頭現身撐場,莫非其他鄉頭仲未消化到發叔退位嘅消息?尋日中午,Kenneth一行十幾人到民政事務總署報名參選,出席嘅鄉事委員會主席包括沙頭角李冠洪、荃灣鍾偉平、錦田鄧賀年、厦村鄉鄧勵東、上水鄉侯志強、十八鄉梁福元,另有身兼大埔鄉嘅副主席張學明、林偉強及法律顧問林國昌等,人數真係唔算多。

壹傳媒侵害東方權益事件簿 2015年4月24日

23/11/14:壹蘋果網絡有限公司旗下《壹週Plus》於十一月廿三日一篇題為「多圖!Rosemary噴血人體奧妙展」的文章,擅用東方的Rosemary照片壹蘋果網絡有限公司向法庭繳存二萬零一元作為「附帶條款付款」及支付二萬二千五百元律師費 29/5/13及31/5/13:《蘋果日報》於五月廿九日一篇題為「王菲抱女打氣嫣然籌5600萬」,以及《忽然1周》於五月卅一日一篇題為「王菲細女萬千寵愛 童童美國留學斷歌星夢」之報道,擅用東方的一張女藝人王菲照片《蘋果》及《忽然1周》向法庭繳存共四萬零二元作為「附帶條款付款」及支付合共四萬五千元律師費13/3/12:《爽報》在三月十三日晚版「江湖飯局又有新版本鄧賀年承認劉夢熊邀約」的報道中,出現《東方日報》和《太陽報》同日刊出的一張新聞圖片《爽報》向法庭繳款二萬零一元作為「附帶條款付款」及支付律師費三萬五千元26/2/10:壹傳媒集團旗下的《忽然1周》在第761期,一篇題為「佗仔7個月老公閂水喉趙薇生完即復出」的報道中,出現《東方日報》於○九年一月三十一日在娛樂版刊登的一幀趙薇獨家照片《忽然1周》向東方賠償二萬元及支付律師費一萬元9/08至2/09:壹傳媒集團旗下《蘋果日報》網絡版「蘋果動新聞」被揭於○八年九月至○九年二月期間,至少三十三次抄襲在東方旗艦網站on.cc的新聞報道,部分更是百分之一百的抄襲,東方入稟高院要求頒發聲明及禁制令《蘋果》向法庭繳款一百萬元和解;另海關就事件亦票控《蘋果》三十三項侵犯版權罪,《蘋果》承認八項控罪,被判罰合共四萬元5/5/05:《壹週刊》二○○五年五月五日一篇題為「成報老闆落難 神秘身世曝光」的報道中,使用一幅由東方擁有的商人覃輝照片《壹週刊》向東方繳款三萬零一元16/3/05:東方前記者高潤添和關佩佩於○五年三月十五日晚,到聯合醫院採訪一宗一家四口懷疑進食毒帶子不適送院新聞,拍攝得獨家圖片,並刊於翌日《東方日報》頭版,但包括《蘋果日報》等多間傳媒機構亦於同日刊登同一張照片。

政情:請鄉紳外遊 發叔好孤寒 2013年11月3日

一班鄉紳浩浩蕩蕩上郵輪出發,隨團除咗有發叔同佢囝囝劉業強外,仲有副主席張學明及多名鄉委會主席,包括元朗十八鄉梁福元、錦田鄉鄧賀年、八鄉曾憲強、荃灣鄉鍾偉平、上水鄉侯志強、沙田鄉莫錦貴及坪洲鄉黃漢權等,算係相當齊人。

侵權四十九次 淫媒劣根難除 2013年10月18日

同日出版嘅《爽報》晚版,一篇題為「江湖飯局又有新版本鄧賀年承認劉夢熊邀約」嘅報道之中,竟然擅用《東方日報》同《太陽報》嘅圖片。

提問廣泛 房屋問題歸咎貪曾 2013年8月12日

論壇中,被抽中首位發言的錦田鄉事委員會主席鄧賀年指,港府在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做不夠諮詢,而新界原居民住屋問題亦未獲政府關注。

政情:終極一「發」搏到盡 2013年7月10日

元朗約方面,邊個最想爭做副主席就未知,但未爭位前就先要順利連任本身嘅鄉事委員會主席個位,聽聞暫時只有廈村鄉委會主席鄧勵東及錦田鄉委會主席鄧賀年較易順利連任外,有消息話屯門鄉委會主席何君堯及屏山鄉鄉委會主席曾樹和嘅議席可能會受到挑戰。

元朗億元會堂惹利益衝突疑雲 2013年5月21日

元朗區議會中,最少有五名鄉事派如錦田鄉委會主席鄧賀年和屏山鄉委會主席曾樹和等身兼元朗大會堂董事。

指點江山:豈能把流言當定案 2013年1月8日

昨日有報紙的欄目竟然胡說「劉夢熊曾在『江湖飯局』充當聯絡人,若果CY真的起用他,肯定會有所損失」云云,簡直是戈培爾「謊言重複一千遍就成為真理」的現代版!其實,去年三月六日某周刊爆出所謂「江湖飯局」之後六天即三月十二日早上,新界選委鄧賀年、文志雙等已在電台節目作了公開澄清,否定了幾天前「因劇情需要」的說法,以事實說明流浮山飯局既無「黑」也無「金」;三月二十五日特首選舉投票日,新界選委梁福元再次向我說明:「當時各為其主,請勿計較!」並與我在媒體面前握手「大和解」。

鄧賀年轉口風 挺唐鄉紳露底 2012年3月14日

劉夢熊傍晚由北京返抵香港後在機場見記者,指鄧賀年的說法「比較接近事實」,對此他感到欣慰,強調「只要恢復人類嘅良知,總可以把政治偏見與選舉考量造成的歪曲得以澄清,真相始終會大白於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