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的故事


Pin It
「首善」陳光標 認冰桶挑戰造假 2015年3月20日

被稱為中國首善的內地富商陳光標去年玩冰桶挑戰,發短片稱在攝氏零度以下的冰水內浸泡三十分鐘,更下戰書稱有人超越他就捐款一百萬元人民幣,引起外界質疑他浸冰水是造假。

陳光標認「冰桶挑戰」造假:水溫最初達50度 2015年3月19日

陳光標當時曾發出挑戰,若有人能在冰水浸泡超過半小時,他會捐出100萬元人民幣。

笑看天下:有錢只能任性出醜 2015年3月3日

網民揶揄:確是中國人幹的?親眼看到是中國人把衞生巾貼牆上把大便拉地上?這個時候黑中國人肯定絕大部分都會相信!但是你再建個廁所專門給非中國人使用就黑得太畫蛇添足了!也有說反話的:中國人太有面子了,連上個廁所也是專用;衞生巾上就算有「madeinChina」也不一定是中國人用的吧?再說,怎麼知道從廁所出來的就是中國人?難道大便拉地上就查了護照?人紅是非多,大國雄起亦然?泰國就比中國文明?人的質素就比我中華這禮儀之邦高?老朽不以為然,這明明是種族歧視!是「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翻版!是可忍孰不可忍?此刻,美國紐約時代廣場的電子顯示屏正在播出中國國家形象片,片中有張梓琳、周迅、范冰冰和章子怡……然而,老朽亦想到「中國首善」陳光標曾在《紐時》登廣告,給千名美國窮人吃免費午餐並發放三百美元,事後惹來嘲諷,標哥說:「我是為了改善中美之間的關係,重塑中國富人形象。

飲農藥上訪者 涉尋釁滋事被拘 2014年7月30日

另外事件中被指強徵土地的發展商,傳為泗洪同鄉的「中國首善」陳光標的公司,因先後涉暴力徵地興建農貿市場及老年人活動中心,而被村民於網上稱為「中國首騙」。

陳光標自爆被呃23萬 2014年7月9日

陳光標早前赴紐約免費宴請流浪漢,期間該基金會人員及主席唐納修主動聯絡,稱可授予世界首善稱號,但希望陳贊助基金會五至六萬美元,陳後來付了三萬美元。

錯寫官員名 記者自殺亡 2014年7月5日

死者同事指當天他因在報章中將四川省常委、秘書長陳光志寫錯成陳光標,遭到批評並罰款五百元人民幣,即晚就傳出死訊。

紐約貧民大罵「陳光標呃人」 2014年6月27日

眾人得知派錢無望後情緒激動,怒斥陳光標欺騙眾人,說話不算數,又指救援會將他們的錢拿走,更指陳光標請宴又請來傳媒,實為「大型公關噱頭」,部分人更稱要訴諸法律,並於美國時間周五到救援會抗議。

陳光標紐約派錢 有人不要 2014年6月26日

一向高調行善的內地富商陳光標,前日在美國紐約街頭向流浪漢和街頭藝人派送一百元美金,但反應並不踴躍。

笑看天下:萬國來朝心態永不死 2014年6月24日

至於「萬國來朝」的面子工程,有論者認為是明成祖朱棣時代,他派鄭和下西洋,是一個代價極其昂貴的炫示天朝形象的航海行動,每到一處都大撒金錢,宣揚「國威」,據悉來朝貢的使團有一百九十三批,讓那些「小國」知道在遙遠的東方有一條龍,他的名字叫「人傻錢多速去」!最近,「中國首善」陳光標在《紐約時報》刊登整版中英雙語廣告,要尋找一千名美國窮人及流浪漢吃免費午餐,餐後每人還贈送三百美元,據云反應出奇的好,讓標哥不禁感嘆:美國的窮人真多!內地網民不值標哥「做騷」,拷問:咱中國又不是沒有窮人,為甚麼拿這些錢去救濟美國窮人?標哥「善舉」想深一層,亦「萬國來朝」的心態而已!領導人何嘗不知道自己國家有逾二億窮人?可就是愛到非洲派錢,給大國送禮,笑標哥「偽善」,亦五十步笑百步而已!支持標哥來港給窮人派錢,老朽願穿雷鋒裝做義工協助之。

陳光標派錢 美數千人報名領取 2014年6月22日

對於陳光標這個請客派錢活動,網上評價兩極化,有網友期望美國的富豪效法,但有內地網友難頂他高調做慈善,批評他炫富博出位。

陳光標登廣告 援美流浪漢 2014年6月18日

陳光標表示,希望廣告能讓世界了解中國。

強詞有理:霧霾也可以發財 2014年3月20日

其實,賣空氣並非官僚首創,有「中國首善」之稱的陳光標年前就有這種構思,他不是用瓶,而是準備用易拉罐將新鮮空氣壓縮起來,一罐賣四至五元,吸上一口,頭腦清醒,心情舒暢。

冒牌陳光標呃「微信紅包」 2014年2月3日

陳光標建議受騙者應報警,因這種行為已涉犯罪。

笑看天下:標哥行善積怨非積福 2014年1月18日

陳光標出價十億美元收購《紐約時報》遭拒,然而,他在美國之旅亮出來的名片,印有「中國最具影響力人物第一人」、「全國道德模範」……便令無數美國人震撼! 當無數老百姓正為霧霾污染環境問題、養老看病問題和其他民生問題感到焦灼無助時,「慈善藝人」卻跑到美國出盡風頭。

笑看天下:法大還是土豪大? 2014年1月16日

」 內地近年來盛產土豪、大媽,號稱有十六噸一百元人民幣現金嘅「中國首善」陳光標,跑去美國收購《紐約時報》碰壁,又改口要收購《華爾街日報》,若然不成功又話在美國搞拆遷也行。

陳光標擬購《紐時》 傳京不滿 2014年1月15日

海外博訊新聞網昨引述消息指,號稱「中國首善」的陳光標日前聲稱要收購美國《紐約時報》,因為淪為網絡及媒體間的「國際笑話」,讓中國的形象大大受損,其「愚蠢舉動」已引起北京不滿。

強詞有理:美國媒體杞人憂天 2014年1月13日

別說《紐約時報》根本無意賣盤,即使有意賣盤,而且神差鬼使落入陳光標手中,也是一種商業行為而已,與意識形態滲透風馬牛不相及。

陳光標卡片自稱精神領袖 2014年1月10日

有內地網民批評陳光標浮誇,嘲笑他「英文差勁就不要在外獻醜」,令中國人丟臉。

陳光標認收購《紐時》進展不佳 2014年1月9日

陳光標承認收購行動進展不佳,稱《紐時》不要他的錢,又矢言買不成《紐時》就買《華爾街日報》。

陳光標洽購《紐時》 未收回應 2014年1月7日

不過有分析估計,陳光標的身家只有約六十二億港元,最多只能買下《紐時》公開買賣的其中六成股份。